分類
雜記

我們這一班.聚

我們這班民國68年進入文化學院 印刷工程系 ,民國69年文化學院升級為文化大學,系名為資訊傳播系(簡稱資傳系)。民國72年畢業後每年舉辦同學會並由班上每位同學們輪流主辦,迄今從沒有中斷過,轉眼之間至今已經有38年了。(轉摘自李興才老師專書、復國同學潤稿。)

與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合照 @大義館
印刷學系全班畢業照

每次同學會聚會除了大夥聯誼敘舊外,重頭戲就是推選出下一屆的會長,由新任會長負責下一屆同學會的辦理。如果當任會長臨時有事無法承辦,則可提出求援,也都會有數位同學自告奮勇積極幫忙協辦,這份鐵哥們的情誼多年來一直維持不墜,也讓同學會從無中斷。多年來同學會大多以餐敘方式為主,但隨著同學們謀職、展業、成家、屆退等等不同人生階段,讓每次同學聚會的話題,隨之悄悄的轉變。為了鼓勵家屬參加聚會,攜眷同學的配偶或子女一律免費,不管來多少位家屬都只要繳交同學本人的費用。曾經有同學帶適婚年齡的兒子來參加聚會,希望同學們幫忙介紹女朋友給他。

2013年畢業30周年在母校舉辦

民國 102年(2013) 是本班畢業30周年,特地安排回母校參觀,在陽明山的屋頂上餐廳聚餐,當天邀請李興才老師、李天任校長及徐明景系主任等師長一同參加聚會,為感謝李興才老師多年來對於同學們的諄諄教導及愛護關照,本班同學並捐贈三萬元至興才文教基金會,希望能將李興才老師對於所有印刷人的德澤繼續發揚光大。

30周年邀請李所長在陽明山 @屋頂上聚餐

隨著大夥年歲漸長,出席同學會的意願仍是常保不墜,近年來同學會的參加人數仍能維持三十人以上。在北部辦聚會時,連住在中南部的同學都能專程出席,更是極為難能可貴。同樣的,同學們也都熱烈參加中、南部同學主辦的同學會,像是在台中后里及台南市「2020年搭高鐵」。

2017年在台中后里 @東達極品美饌

甚至有同學提議,未來退休以後,可以舉辦兩天一夜的旅遊式同學會,班裡幾位當過導遊的同學,還有籌辦國外旅遊式同學會的想法,好讓聚會的型態更為多元化,同學們都能更加期待每年的重逢相聚。民國 112年(2023) 就是畢業40周年了,期待同學會能擴大舉行,並希望海外的同學也能歸國與會(或採視訊方式來個世界同學會),讓所有的老同學們都能再次共聚一堂。

2018年畢業第35周年在台北 @彭園

在疫情二級警戒下,今年 110年(2021) 在台北的台南海鮮會館,明年約在台中的霧峰聚會,敬請期待!

2021/11/28 台北 @台南海鮮會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