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PDF 工具

PDFCreator 0.9.9 繁體中文版修改完成

終於在農曆年後將 PDFCreator 0.9.9 繁體中文版修改完成,這個PDFCreator版本的主要新增功能,請參看之前幾篇相關說明不再贅述。PDFCreator英文原版這個(v0.9.9)版本我下載中文選項安裝時,發現有些中文翻譯會發生亂碼,看原始碼時才發現是有部分翻譯為簡體GB碼所致。在這個繁體中文版裡我已經更正問題了。

與之前的幾個中文版一樣,並沒有將瀏覽器外掛模組(Add-on)包含在內,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另外安裝。此版本主要是修正幾個中文問題 :

  1. 自動儲存設定/儲存中文檔案路徑,原版裡中文字僅儲存一半字元
  2. 檔案名稱無法正確顯示中文檔名在對話盒(Dialog),原版裡僅能顯示英文字
  3. 檔名設定選項裡之<REDMON_DocName>和<REDMON_DocName_FILE>,與上一項有同樣的中文處理問題

上述的中文問題,其實是 Unicode 文字處理不正確,在日文與韓文等也是同樣的問題,作者在v0.9.0時針對Unicode大改過,但這幾個問題依然無解。我曾經將修改原始碼提供給原作者,但不見改正只好繼續改下去,如果還有中文問題麻煩通知一下,我會盡力。其他相關問題請先到 PDFForge.org 的 Forum 搜尋。

PDFCreator安裝檔案下載(Download) -已修正檔案連結 (Sorry! 前幾天不小心改錯位置)。

在〈PDFCreator 0.9.9 繁體中文版修改完成〉中有 5 則留言

請問為什麼我在直接右鍵轉換word檔時,都不會自動選擇pdfcreator這台?都要先手動改預設印表機。但是轉excel就不會有這種問題?謝謝

在 Windows 檔案總管裡(希望我沒有誤會你的意思)按滑鼠右鍵,如果(1)選擇 [列印] 選項,會以預設印表機來啟動列印,(2)選擇 [用PDFCreator建立PDF與Bitmap檔案] 這個選項就可以達到您想要的方式。我在 Windows XP Pro之下使用Office 2003 Word & Excel 檔案皆OK。

沒問題!!!多謝指教。
由於PDFCreator V1.0即將推出,將在新版本中加入,
有時間的話,安裝介面也允許選擇簡、繁體或英文語系。

很高兴pdfcreator能支持中文文件名、名录名。
能否将简体中文语言包加进去呢?

感謝阿,用pdf creater最常遇見的就是無法存成中文檔名,或者用中文的tital,馬上來試試看。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