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PDF 工具 軟體平台/工具

全新改寫的 PDFCreator 正式測試(Beta)版

一直以來每個版本的 PDFCreator 都有無法處理中文 (及 Unicode) 檔名和資料夾的問題,因此從 2008 年底開始另外推出可以解決此項中文問題的修正版本,自 v0.9.3 版起至今 v1.7.0 版已歷經了三年多的時間。終於在 2013/5/7 官方部落格[ PDFForge ]捎來好消息,此軟體已經採用 Microsoft C# (MS .Net Framework) 程式語言重新改寫 (去年七月起加強研發進度),現在公開推出開發者預覽版 (Developer Preview Version) 讓大家下載軟體提供使用測試之用。
更新:2013/12/2 推出 v.1.9.1 Beta 正式測試版

PDFCreator 預覽版主畫面

現有的 PDFCreator 軟體是採用 Visual Basic (VB6) 程式語言所開發,這個程式語言雖然很好用,但屬於十多年前老舊的軟體開發環境 (Visual Studio),對於 Unicode/UTF8 的編碼支援並不充足,還有負責轉換 Postscript 為 PDF 檔案格式的核心軟體 – Ghostscript ,也有無法處理 Unicode 檔名的問題,因而導致 PDFCreator 軟體會發生中文 (Unicode) 檔名的處理錯誤,必須另行修改原始碼來解決這些軟體 (VB6/Ghostscript) 的先天缺陷情況。

程式設定

近幾日開始使用這一套開發者預覽版 (v1.9.0/僅英語語系) 進行功能測試,發現簡繁體中文檔名及資料夾名稱的問題已經完全解決了,當回報中文的測試結果到[ 預覽版討論區 ]給軟體作者時,他們也很高興回覆終於解決中文問題。雖然這只是個試用版本,不過常用的基本功能皆運作良好,本來預想在幾天測試過後就將它移除,重新安裝軟體回到 v1.7.0 版本,不過目前已經改變之前的想法,將會保留下來繼續使用和測試。

profile 設定

重新改寫的 PDFCreator 軟體版本,仍然會維持免費與公開原始碼 (open source) 的授權形式,非常敬佩這些軟體作者的努力。有興趣的人趕快去下載軟體來試用看看或到討論區了解開發情況,期待在年底左右官方網站會發布正式版本,就可以卸下這幾年持續開發中文修正版的事情。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