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智慧手機與平板上也能觀賞作品分享

更換了新版的線上 DIY 產品介紹動畫之後,接著目標是讓 [作品分享] 網頁也能夠在智慧手機 (Mobile) 和平板電腦 (Tablet)上觀看欣賞。作品分享的轉換工作比起 DIY 產品介紹的部分困難許多,從 2007 年開站以來累積的作品,不但數量相當驚人,轉換處理也很花費時間,而且檔案格式複雜、容易發生錯誤狀況,實為一項大工程。

作品分享除了需要轉換七、八年來的 Flash (.swf) 作品檔案,還要開發新一套轉檔功能,來處理新的作品檔案,如何從舊版本順利轉換至新版,而且新舊並陳一段時間,正是資訊從業人員的最大夢魘,以及最大的成就感,尤其是不再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拋掉這個舊的包袱。

新版本的操作上,除了點選左/右的箭頭按鈕,切換到上/下一頁,如果瀏覽器支援的話,使用手指左、右滑動也可以輕鬆瀏覽各個頁面,十分方便好用。希望這樣的全新改變,你也會喜歡!!!

新版畫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