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網路同步工具 Windows Live Sync

Windows Live 除了 SkyDrive 網路磁碟服務之外,還有 Windows Live Sync 同步工具,可以將不同電腦中的檔案進行同步。現在要將檔案給朋友或廠商時,經常要攜帶USB隨身碟或COPY到網路磁碟或者FTP傳檔等方式,其實只要透過 Windows Live Sync 這個小幫手就可以輕鬆做到。主要功能為檔案同步、檔案分享及遠端存取檔案三項,可以突破防火牆的限制,即使電腦沒有實體IP,也能夠直接進行同步,單檔傳遞最大4GB。

先以瀏覽器進入 Windows Live Sync 網站選擇 [下載 Sync] 軟體並安裝,安裝完成後工具列的右側,就會有 Windows Live Sync 小圖示,按滑鼠開啟選單點選 [Sync網站] 選項,就會啟動瀏覽器進入 Windows Live Sync 網站。使用 Windows Live ID 登入後,點擇 [建立個人資料夾] 選擇需要同步備份的檔案夾,即完成同步化的設定,之後該資料夾只要有檔案更新時,Sync軟體會做自動同步處理,不必擔心檔案備份問題。


我通常在公司與家裡的電腦上設定這樣的同步處理,作為工作環境的即時備份。應用在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上,規劃專案Team Work共用資料夾(Shared Folder)同步設定,不論團隊成員們是在同一個公司,或是在不同地點的分公司,甚至不同公司間的團隊合作等,這是很好的網路應用工具,這也是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服務的好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