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善用網頁擷取工具

平常是使用 Evernote 軟體來收集與紀錄各種資料,是一款非常好用的筆記本工具,不論在手機 App、桌機網頁版上面均可使用。而它所提供的網頁擷取工具 (插件/外掛) -Clearly,能夠輕鬆剔除網頁上的多餘又干擾的廣告篇幅、文字,更是超級方便的資料擷取工具(如下圖所擷取內容),新版本已更名為 Web Clipper,加入更多功能。

擷取前的網頁,如下圖,在正文內容的四周會有廣告圖文,透過 Web Clipper 插件的「簡化文章」功能,去除廣告後的網頁,如上圖就清爽許多了。有時候 Web Clipper 會出現亂排的狀況,因此會安裝另一款類似功能的 Chrome 外掛 Mercury Reader 作為備用。

Evernote 提供有各家瀏覽器 Web Clipper 外掛版本,包括 Chrome, Firefox, Safari, Edge 等。如果使用 IE 瀏覽器,Web Clipper 已包含在 Windows 版 Evernote 中, 點此取得 Windows 版 Evernote,這些免費的網頁擷取工具非常好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