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雲端印刷電商修練

自動依螢幕大小調適網站

市面上的上網設備玲瑯滿目,有著各種螢幕大小和解析度,如何讓所有設備的瀏覽器 (Browser) 都能很舒服地瀏覽公司網站,不需要一直縮放滑動網頁,這個想法一直盤旋在腦海裡。從農曆過年後,開始積極研究這方面的網頁技術,進行網站大改版,經過半年時間終於完成並上線 (下圖為桌機版)。
*** 如果網頁沒有正確更新的話,記得按一下 F5 鍵!

這項 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 的網頁技術 ,又稱自適應式網頁設計,或響應式網頁設計,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手機、平板、桌上電腦瀏覽器上,網頁都能自動調適來符合螢幕的大小,達到最佳的瀏覽閱讀效果。 (下圖為平板版本)

易普印 平板版

易普印 手基版

為了讓不同螢幕大小/解析度,能夠輕鬆瀏覽網頁內容,以往是按照螢幕大小來個別設計網頁,手機、平板、桌機有各自專屬的網頁空間。除了上述的三種專屬解析度之外,其他的解析度可能就會變形或變醜了。

我們採用的是 Twitter Bootstrap 網頁技術來開發新的公司網站,適合於各種手機、平板、桌機上新舊版本的瀏覽器,包括 IE 8 以上版本、Edge、Chrome、Firefox、Safari 等。

*** 網站全新改版難免有異常,如果發現任何問題,麻煩幫忙通知一下客服人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