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案例分享 條碼/QR Code

2013 日本精品亞洲巡展(台北)參後感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 (JETRO) 於 2013/11/20~21 兩天首次在台灣舉辦日本精品亞洲巡展的台北商談會。此次商談會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盛大舉行,吸引了數百家對日本商品有興趣的台灣買家到場洽談商機。台北這次還創下亞洲巡展以來造訪買家最高的紀錄,可見台灣人對日本商品的喜愛程度。

2013 JETRO 台北商談會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 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zation (簡稱 JETRO) 是促進日本與海外其他國家及地區間貿易、 投資的政府機構,性質類似台灣的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外貿協會)。現在,除了東京・大阪總部,亞洲經濟研究所和37個日本 國內事務所外,JETRO 在 55 個國家和地區裡,共擁有 73 個海外代表處,積極地開展日本企業和海外企業間的經貿活動。

2013 JETRO 廠商產品 DM

在首次登台的台北商談會裡,除了設計一套使用條碼的會場管理軟體系統與印製 DM 之外,在合作期間體驗最多的是日本人的工作態度。雖然分隔台日兩地,承辦人員以明確的圖文資料不斷進行來回溝通確認,非常嚴謹(有人說有點龜毛)不會出錯。兩天活動期間工作人員雖然雙腳和嘴巴都很辛苦 (想起以前參與過的資訊月活動),還是非常敬業不會鬼混。現場的動線設計與流程規劃連外貿協會人員也感到有興趣,頻頻詢問相關的流程細節。

進退場管理

商談會的商展形式,也很值得我們去學習。遇到好幾位造訪的台灣買家多建議外貿協會等單位應該採用這種模式來舉辦商展,讓出去參展的台灣賣家 (尤其是中小企業) 不必會前需提早去布置會場,也節省幾天的差旅費及會場布置費用。從這幾天的活動參與裡,發現商談會形式的好處真的很多,這是該機構累積多年巡展活動的成果資產。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