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2019 員工旅遊阿里山

往年於年初舉辦的員工旅遊,今年為了配合阿里山花季 (2019/3/9-2019/4/10),改在三月下旬 (3/23-24) 上阿里山賞櫻、祝山看日出。三月是白色吉野櫻綻放的季節,周六清晨七點從公司出發,天公作美天氣不錯。

阿里山小火車

首站景點是奮起湖,海拔 1405公尺。可能是民眾提前掃墓的原因,高速公路沿途有點塞車,延遲了半小時多到達,用完中式午餐後,一起去逛有「小九份」之稱的奮起湖老街

接著前往目的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下午山上也開始起霧。三點左右先到夜宿的阿里山賓館放下行李,遊樂區與賓館之間有交通車接送。阿里山賓館分為歷史館及現代館,我們住宿較新的現代館。

享用賓館自助式晚餐前,先漫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兩千多公尺。造訪了沼平車站、姐妹潭、高山鐵道、神蝶的受鎮宮、台灣最高的香林國小 (海拔2195公尺)、三代神木、神木群等美景,大約走了兩小時,看到吉野櫻花季的尾巴,吸收了大量的森林芬多精。晚餐後大夥們早早就休息,準備次日早起去祝山看日出。

第二天 3:30 AM 早起,四點去阿里山站搭乘小火車,從祝山站下車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清晨開始下雨一片煙雨濛濛。雖然沒看到日出,有些人留在祝山站拍照,有些人去小笠原山瞭望台,絲毫未減大家的興致。

老楊方城市

享用飯店自助式早餐後,再回房先睡個回籠覺,十點下山到嘉義竹香園吃甕窯雞風味餐。一飽午餐後,往嘉義大林的老楊方城市,此為全台唯一以方塊酥為主題的觀光工廠。踏上回程時沿途還是塞車,為了早點返回台北在車上吃便當,於八點鐘抵達台北,又一次愉快的員工旅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