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閱讀筆記 雜記

2021 我們的轉捩點

2020年大家都過得不好,但或許要樂觀一些。EMBA雜誌在「抓住市場的關鍵時刻」文中提到「行銷上有七個市場進入點:小孩誕生、上學第一天、上大學、第一份工作、第一次離家、結婚,以及退休。」現在,疫情帶來了第八個市場進入點。在 2008年金融海嘯後,許多知名企業都是在經濟衰退時期崛起的,你不該讓這次機會給溜走。

圖片取材自 carrosseseguinPixabay

回想起來,推出「易普印」數位印刷網站的時候,也正是在金融海嘯期間。而在這段新冠疫情裡,也正把握契機在衝刺開發「設計雲平台」,以取代金融海嘯時期,所開發的舊版「DIY線上設計工具」。新的設計服務平台 (第三代 v3.0) 預計於農曆年後推出上線。

來到嶄新的 2021年,很喜歡楊定一在《轉捩點》一書中所說的「面對全球轉捩點,練習改變自己的習氣」。作者從個人的層面探討:既然環境正在改變,我們的習慣、習氣也需要有所改變。比如平常習慣搭電梯,疫情期間,改走樓梯,防疫又兼運動,一舉兩得。只要略為改變,就能看到平常「沒看見」的商機。

以前學習科技紫微斗數時,張老師說道「空宮」的真義。簡單來說,空宮真的是容易讓人變的三心二意、受人左右,但絕不是所謂的空宮就等於空空,無所事事、什麼都沒有的意思。

「空宮」其實是不受拘束,充滿了各種可能,無限大∞的易理。你在「空宮」期間學習、努力多少,步出空宮後就能夠發揮多少。當危機過去,會讓我們和競爭者拉開距離。祝「牛轉乾坤」共勉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