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條碼/QR Code

Adobe Express 免費線上 QR 碼產生器

Adobe 最近面臨 Canva 與微軟 Designer 兩家競爭對手的壓力,陸續針對線上設計工具 Adobe Express 加強多項的免費功能,例如先前介紹的去除背景和這次的「線上 QR Code 產生器」等功能,藉以拉近功能上的差距。並且在網頁上還強調「永久免費使用」,殊不知,這項 QR 碼產生器功能,在許多網站上早就是免費的工具之一了。

進入「線上 QR Code 產生器」網頁,見下圖,先在連結裡輸入網址URL。目前只能輸入簡單網址,不能是 SMS、vCard 等複雜資料格式,希望 Adobe 會持續加入這些新功能。

顏色處可以選擇 QR 碼的顏色,在樣式裡則可以選擇其點狀的形狀、定位標誌的邊框與中心的形狀。這算是陽春版的 QR Code選項,不過已足夠一般的需求。

選定好上述的 QR Code 選項後,即可按「下載」將圖檔下載。預設圖檔為 PNG 格式,也可在檔案格式裡,改選為 JPG 或 SVG 兩種格式,後者為向量格式可自由,而不會失真不會失真。

Adobe Express 還提供許多的免費線上工具,如下圖裡點選「快速動作」下拉選單,它分別針對影像圖片、影片和PDF檔案有將近20 項的免費工具,比如常用的調整影像或影片大小、各種轉換格式、裁切影像、影片轉檔或是 PDF 編輯功能等。真是佛心來也,果然是有競爭,用戶就有糖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