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雜記

將已過時 Flash 轉檔 GIF 動畫

Adobe 官方已於 2020 年終止支援與更新 Flash 格式,正式宣告 Adobe Flash Player 走入歷史,見貼文《Flash 的回顧》。但多年過去了,仍然有為數不少的網站裡存在著 Flash 檔案(年久失修!),看到網頁上出現警示〝已不再支援「Adobe Flash Player」〞,如下圖的警示畫面。

剛好最近發現有一篇貼文《常用10種摺紙方式》,裡面圖解摺紙的 Flash 影片漏了轉檔,造成 SWF 格式無法在網頁顯示。透過一番研究,使用 Adobe After EffectsMedia Encoder 軟體,已將 SWF 影片轉為 GIF 動畫格式,特此留下處理紀錄。

  1. 開啟 Adobe After Effect (英文介面) 軟體,點選〈File〉功能表〝Import > File〞選取需要轉檔的 SWF 檔。
  2. 接著點選〝Export > Add to Render Queue〞,會在匯入的 SWF 檔旁新增 Composition 檔。
  3. 選取所有新增的 Composition 檔,點選〝Export > Add to Media Encoder Queue〞,會自動執行 Adobe Media Encoder,並加到佇列裡面。
Adobe After Effects 軟體

見下圖,在 Adobe Media Encoder (中文介面) 軟體上,從佇列裡面設定各別檔案的格式 (GIF)輸出檔案。設定完成後,點選〈檔案〉的〝啟動佇列〞或直接按〈Enter〉鍵,開始批次轉檔處理,完成的動畫 GIF 儲存於輸出目錄裡面。

Adobe Media Encoder 軟體

終於讓 Flash 技術徹底走進歷史裡,網站上不再出現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