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IY 線上設計 業界觀察 線上軟體平台 軟體平台/工具

新包裝 Adobe Express

線上設計平台從 2021 下半年之《設計平台 Canva、Crello 雙雄之戰》開打,Crello 已被全球最大網路印刷(Web to Print)公司 VistaPrint 所併購,改名 VistaCreate。到 2021 年底 Adobe 也加入這場戰局,推出 Creative Cloud Express,試圖三分天下,免得在線上設計這塊市場被邊緣化。

Adobe 新產品 Creative Cloud Express(簡稱 Adobe Express)裡,除了 Adobe Spark 原有的所有功能外,還整合下列幾個現有的軟體功能,並延伸線上存取的功能,這樣地重新包裝後,以求拉近與線上設計平台雙雄的軟體規模。Adobe 勢必會陸續新增更多功能在這新產品上,這是線上使用者之福。

  • Premiere Rush – 拍攝、編輯和分享影片。
  • Photoshop Express – 編輯和修飾圖片、編排拼貼和組合相片。
  • Acrobat – 在網頁上轉換或轉存 PDF。

縱然 Adobe 是知名軟體大公司,設計與字型等資源非常豐富,但也擔心此舉會分食掉原本銷售電腦軟體與線上資源的豐潤營收,剛開始似乎有些猶豫。預料 2022 年線上設計將是競爭劇烈的戰場,是否會演變成為三雄鼎立的局面,值得關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