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業界觀察

整合圖像的 QR Code 進階版

有些人嫌黑白的 QR Code 太單調,如下圖,會在二維 QR 碼的中央,加入彩色小圖 (Logo)。其實 QR Code 可以是繽紛多彩的2D條碼,不論是單色或多顏色漸層。隨著二維條碼技術的持續改進,目前以色列初創公司 Visualead,及台灣的創新團隊 Tide Q 均有發表結合條碼與彩色影像的技術。

基本款 QR Code

2015年初 Visualead 獲得來自阿里巴巴集團注資,在中國大陸推出品牌「視覺碼」。據悉未來阿里巴巴集團會導入「視覺碼」技術,用戶只需透過淘寶應用掃描類似 QR 碼的圖案(左下圖),接著便可以確定自己買到的東西是真是假了,將從知名品牌開始。這個強調交易安全的 Secure O2O (Offline to Online),細節詳見下面的 YouTube 廣告影片。更進階版的 Dotless QR Code (見右下圖) 條碼技術也正在開發當中。

進階版 visulead dotless

繼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之後,2015年底台灣正美集團也宣布與 Visulead 公司合作,將視覺碼引進台灣推出「唯視麗」品牌,整合彩色圖像與二維條碼,提高消費者掃描 QR Code 意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