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條碼/QR Code 雜記

iOS 11 內建 QR Code 掃描

蘋果 (Apple)  公司新版 iOS 11 已內建 QR Code 掃描功能,意味著 iPhone/iPad 手機與平板,不再需要安裝第三方 QR Code 掃描 App,例如常用的 QuickMark App,就能夠直接掃描 QR Code 二維條碼。當蘋果把它納為 iOS 11 內建功能,勢必將會成為其他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

使用方法很簡單,開啟相機 App,使用「拍照」功能,對準 QR Code,當系統成功解讀後,便會在上方以通知方式顯示連結網址 (URL),點選通知即會透過 Safari 打開 QR Code 網址的網頁。除了連結網址外,新版 QR Code 功能也能夠加入通訊錄、撥打電話、簡訊、電子郵件與地理座標等多樣動作。

此 QR 碼掃瞄功能還支援一個好用功能,讓你快速登入某個 WI-FI 網路 (如上圖)。如同掃瞄一般 QR 碼一般,打開相機 App,鏡頭對著 WI-FI 的 QR 碼,如果有偵測到該 WiFi 熱點的話,就會彈出通知,詢問是否加入該 WI-FI 網路?不需輸入 SSID/名稱及密碼,直接進入 WI-FI 網路連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