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行銷/網路行銷 案例分享

貼紙換金術

史上超強的行銷術應該非 Intel Inside® 標誌莫屬,這項品牌行銷策略讓英特爾公司 (Intel) 在1990年代從一個 PC 零組件供應商搖身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個人電腦 (PC) 早期,由於消費者僅會依據電腦廠商的品牌來選購,中央處理器 (CPU) 的銷量往往都取決於電腦廠商。英特爾的宣傳策略是,在每台電腦機身上貼上 “Intel Inside” 標籤貼紙以直接接觸消費者,在眾多競爭者中做出品牌區隔。

一張貼紙之於零售業的威力有多大?全聯福利中心看準國人熱愛德國鍋具,2016年推集點貼紙換購,竟然讓營收增逾 10%,超乎預期12倍之多。這次全聯的德國名牌鍋具集點兌換活動,原本預計舉辦4個月,只會加購2萬個鍋具,沒想到最後高達24萬個,這是原廠同款鍋具一年全球銷售量1.3倍,有些客戶要等半年才領得到鍋具。

台灣人瘋集點愛鍋具 (2015年全聯首次推是換刀具) ,家樂福大賣場採用相同手法,推集點加價購換鑄鐵鍋,同樣衝出買氣。集點換小贈品原是超商用來增加客戶黏著度的常用手法,大型賣場超市透過行銷操作,也成功吸金,可見「集點經濟學」的誘人魅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