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網站支援「Dark Mode」深色模式

深色模式(Dark Mode)又稱之「暗黑模式」,它是這兩年蠻熱門的話題。Apple 公司從 macOS Mojave 開始推出「深色模式」後,並逐漸變成一種潮流,目前 Windows 10 也已支援這種模式。深色模式的好處是,螢幕不會太亮,可保護靈魂之窗的眼睛。

易普印官網

除了作業系統本身可以設定深色、淺色模式外,網路瀏覽器也陸續支援深色模式,例如 Google Chrome 及 Microsoft Edge(兩者系出同門)都支援它。但目前屬於實驗性功能,必須透過設定才能開啟此模式。只需其上方的網址列,輸入edge://flags/ 或 chrome://flags/ 進入,搜尋 force dark,選擇 enable,再「重新啟動或Relaunch」瀏覽器即可。

如果覺得這樣操作麻煩,個人推薦開源的瀏覽器外掛 Dark Reader(Logo 即是暗黑武士),此外掛支援各種現代瀏覽器(IE 除外),見下圖。除了 Apple Safari 需要付費透過 App Store 安裝,其餘的都是免費安裝。

易普印官網也趕上流行風潮(Apple 公司推出的東西就會這樣),特地調適網站上的所有網頁內容,讓它們在一般/淺色模式(Light Mode)與深色模式(Dark Mode)皆能正常顯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