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善用 Edge 的 IE 模式

陪伴我們二十多年的 Internet Explorer (簡稱 IE) 瀏覽器,微軟公司終於宣布在明年(2022/6/15)讓它正式退役。不過別緊張,針對必須用到 IE 的網站,Microsoft Edge 仍內建了 IE 模式 (IE Mode),且支援直到 2029 年底(只在 Windows 喔)!

如何使用 Edge 的 IE 模式呢?首先,進入 Edge 的設定功能,點選左側的「預設瀏覽器」,從右側啟用「允許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網站」選項,如下圖,再按下「重新啟動」瀏覽器即可使用。

接著,複製必須用到 IE 的網站網址;以健豪印刷線上訂單網站為例,於 Edge 貼上網址並前往該網站。通常會出現警告需要 IE 瀏覽器才能執行,或是錯誤訊息;如缺少 ActiveX DLL模組之類。別急,繼續下一步。
備註:該網站已建議改用新的雲端數位網

最後,使用鍵盤快速鍵 Alt+F 並選取「更多工具」,點選最下方的「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重新載入」選單,Edge 就會透過內建的 IE(名亡實存)模式,見下圖,幫你以 IE 重新載入該網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