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案例分享 條碼/QR Code 業界觀察

Popl 社交數位名片

Popl 號稱「Your digital business card」,是一種新型態的數位名片。購買 Popl 的感應貼紙 (NFC Sticker) 並設定後,新朋友只要感應一下,即可立即分享您的社交媒體、音樂、付款平台和聯絡資訊等。這是一款新的社交神器,也是個智能名片。

取自 popl.taiwan 臉書

最早知道這項新產品是在矽谷加速器 Y Combinator (培育創業初期團隊的育成中心)的創新發表會(2020),目前在台灣($650) 和 Amazon($11.99) 都買得到。

這款社交名片的最大特色是,對方只要將具備 NFC 功能的智慧手機,靠近感應標籤一下,無須安裝任何手機App,即可傳遞 (pop) 聯絡資訊給對方。如果沒有 NFC 相容的手機,對方也可以掃描 Popl 個人資料上的 QR Code 來接收聯絡資訊。

Popl 感應標籤不限定要放在手機 (一般置於背面) 上,其實可以放在任何物品上面,比如筆電上、汽車上或店面內。感應標籤的型式除了貼紙外、還有鑰匙圈手環等不同型式及顏色款式,算是文創+新科技的創新產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