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小小台灣的第六都誕生

在 2010 年台灣一下子跑出五個直轄市 (五都選舉),除了台北市、新北市,還有縣市合併的台中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改制,2014年 (民國 103 年) 六都選舉後,12/25 又多出第六都桃園市,加入直轄市行列。一個小小的台灣島上,盡然有六個直轄市,堪稱是個世界第一吧!

當時五都升格改制時施行縣市合併,必須更改地址是個大工程,造成公司行號的信封、信紙、名片、聯單/表單、發票/收據的印章等等需要更新,讓印刷業生意變得大好。還有升格後的門牌、身份證及戶口名簿換發等政府大工程,四年後的今天,不曉得進行得如何了?

這樣的直轄市升格改制,郵局的郵遞區號與地址 (中翻英) 等網路查詢,也勢必需要配合修改軟體。當年五都升格時,幫忙不少客戶轉換資料庫裡的地址名條內容,是個公司業務的另類商機。如果哪天政治人物們,真的將所有的經國路 (還有中正路…) 也要更改路名的話,又有得忙碌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