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台中港路?更名為「台灣大道」!

五都選舉台中縣、市合併後,同一條道路有不同路名,台中市台中港路(俗稱中港路),過了五權路稱為中正路,中港路到了北端,過龍井區就叫做中棲路,這是由於舊有的縣市行政區不同所致。台中市市府認為,一條路有三個路名,造成行政上的困擾,近日民政局正式宣佈統一更名為「台灣大道」。

市府民政局長說,這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道路門牌整編,牽涉戶數達約1.22萬戶,新的門牌於今年(2012)底掛上,與舊門牌並存2年,2014年元旦台灣大道正式上路。我首先想到的影響是,相關民眾的戶口名簿和身份證要換發,應該會與台中縣市合併的一次更換吧!,否則就太浪費納稅人的錢了。又根據負責景觀規劃案的市府建設處細估,整條近25公里長的台灣大道,包括植栽、道路鋪面等景觀統合,保守估計要10億元的經費,果然商機無限。

據網友說台灣大道的正名活動是,2002年由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何澄祥理事長發起的,發起之後受到企業界、學術界等人士的陸續支持,才有這次的更名決定。意思是說此更名為「台灣大道」無關於政治考量 !?

有趣的是,因為這個新聞的網路搜尋之後,我才知道一般常說的中港路是簡稱,它的正確路名是台中港路,在 Google Map 地圖上也是標示為台中港路。而且寫信中港路 or 台中港路都收得到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