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我看 TIGAX 2018 印刷展

兩年一次的 TIGAX 「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於 9/20 ~9/23 在世貿一館展覽館上場。此印刷展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現為第 17 屆),是台灣印刷產業設備及周邊、材料、供應商等兩年一度的盛會。今年似乎展場規模有些縮減,參觀人潮也少了,可能與中秋節連假有關吧!

合版印刷廠商只看到家裡蹲和卡之屋兩家,不見其他幾家大廠。富士全錄的數位印刷機 (2017年底推出)「Iridesse Production Press」是業界唯一六色引擎 (採用碳粉非液態油墨),除了標準印刷四色外,再加印兩個金屬色;可選用金色(Gold)、銀色(Silver)、白色(White)和透明色(Clear)等四種特別色,如下圖。

一直對免版燙金機有興趣,可以數位燙印不同圖文、個性化圖案(多種顏色金箔),非常適合變動資料內容,看了德國原廠機及中國山寨機,兩款機器價格相差一倍,不知道設備耐用度如何?相較於四年舉辦一次(下屆在2020年)世界最大的 DRUPA 印刷展,並沒有看到軟體系統(如 Web to Print 雲端印刷平台),有點遺珠之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