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雜記

Win 10 「啟動」資料夾在哪裡?

Windows 「啟動資料夾,可以在電腦開機時自動執行常用的應用程式,是一項非常方便的功能。Windows 8/10 之前,要設定這樣的動作,只需要把應用程式的捷徑拉到開始功能表裡面的「啟動這個資料夾,就可以讓應用程式開機自動執行。

在 Windows 8/10 裡這項功能被隱藏了,讓應用程式開機自動執行的設定變得比較麻煩,真是搞不懂微軟設計師的想法!首先,使用滑鼠右鍵點選工具列上的 Windows Logo,這時系統會跳出一個選單,請選擇〈執行〉,輸入開啟「系統啟動資料夾的命令:shell:common startup,就會顯示該資料夾視窗,也可以直接開啟路徑: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啟動。

如果只是要設定個人(目前使用者)的啟動資料夾,在〈執行〉處輸入開啟「個人啟動資料夾的命令:shell:startup,就會自動顯示該資料夾視窗,或者直接開啟路徑:C:\使用者\ [使用者名稱] \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啟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