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閒聊新版 Adobe CC 2015

這是 Adobe 推出 Creative Cloud  (CC) 軟體系列改為只租不賣的第三年 (Adobe CC 2015),不過一般印刷公司大都還停留在 CS5/CS6 舊版本 (我們也是),需要轉存為舊版本或PDF檔才能上傳印刷。就像微軟的 MS Office 雖然最新版已是 Office 2016,一般用戶大都還在停留在 Office 2003/2007 一樣。

Adobe_CC_2015

這種只租不賣的銷售模式,其實是強迫用戶軟體升級,這對於軟體公司營收非常有利,但對使用者很困擾的方式。由於無法像舊版的 CSx 系列,停留在某個版本不升級,當遇到特殊的印刷設計稿件,新版軟體處理又發生錯誤時,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是國外網友的註解 『Adobe 2015 = Quark 1998. Adobe is now a company that no longer listens to it’s users and is in it for the money grab. Guess it’s time for an InDesign Killer, code named “K3.”

此 Adobe CC 2015 版本的最大特色是,全面採用圖形處理器  (GPU)  搭配 CPU,加速圖形部分的運算速度,包括 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 InDesign 三大台柱軟體,號稱使用新版  Adobe Mercury Engine,可讓 Illustrator 加快十倍,InDesign 快上一倍。

Adobe-2015-AI

軟體會自動偵測並啟用相容的 GPU 處理器,不過我的 Photoshop CC 卻不太穩定,有時候偵測得到 GPU,有時候又被停用,更新驅動程式也無法解決。另外一個問題是,Acrobat DC 的 Mac 版本已改為 64位元,造成舊版 32 位元的 Acorbat 外掛無法使用,影響了許多人的日常工作,在 Adobe 官方用戶討論群組上罵聲不斷,建議暫緩升級 Acrobat  DC Mac 版本。還好 Windows 版本還是維持在 32 位元沒有受到影響,不過趨勢所在下個版本應該也是難逃吧!

Adobe-GPU-engi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