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轉型 業界觀察

把車窗變成行動廣告

這是跟之前介紹的《免後悔!用 AR 預覽刺青》同樣很酷的新創案例,一樣是矽谷加速器 Y Combinator 在 2018 夏季選秀會上挑選的新秀團隊 Grabb-It它們把車窗變成動態的行動廣告,沿街向路人播放。例如當車開到台北小巨蛋附近,車窗就會自動切換為該地演唱會門票網站的廣告,據稱這樣的廣告達到 43% 的效果。

技術原理是在車內安裝了一台小型投影機,並將薄薄的投影材料貼於車窗上,讓它可以呈現投影畫面。Grabb-It 會負擔車窗設備的安裝費用,車主則可從中賺取外快。如果車主不再出租廣告的話,只需卸下投影機並將投影材料從車窗上卸除即可。

據稱 Grabb-It 目前已經和共享汽車司機和送貨司機合作,讓這些司機能多賺點外快。這種商業模式,計程車司機應該很有興趣,現在有些計程車後座裡也有放置一台液晶螢幕在播放廣告。相較於只能針對車上乘客,面對路人的車窗廣告就更為廣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