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PDF 工具 軟體平台/工具

PDFCreator 4.1 更新

疫情大解封之際,又是女兒大學畢業典禮時 (6/6),恰巧收到 PDFCreator 的語系翻譯通知郵件,它預定在 6/9 推出 4.1.0 更新版本。還好這個版本新增的訊息內容不多,趁周末時間很快就翻譯完畢。更多的新版本資訊,詳見《pdfforge 部落格》的說明訊息。

PDFCreator 4.1 版新增工作流程編輯器 (Workflow Editor),讓你透過〈新增動作〉來建立客製化的設定檔,裡面可以包含一連串的自訂動作及其順序,這是此版亮點之一。預設為啟用狀態,也可關閉此編輯器 (點擊綠色按鈕),以還原成舊版的方式。

新增動作 (Action) 功能分為三大類,其中準備類的「使用者標記」和「轉發到設定檔」為專業版專屬,也是此版重點功能,但必須付費才能使用,由於免費版並沒有提供,不再此說明。除此之外,它新增了加入浮水印檔功能,舊版只能是浮水印文字,並且浮水印的不透明度能夠自行調整了。

注意:剛又收到 pdfforge 的 email 通知,更新工具出錯,新版的翻譯被 Reset 清除,必須重新翻譯 (re-do),要等到 4.1.1 版 (2020/7/28) 才會更新。這已經是第二次出錯,希望這次 pdfforge 工程師能夠解決問題,再重新翻譯一次,真的很挫折無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