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Pixlr-o-matic 結合色調、濾鏡、相框處理的照片編輯軟體

是否在印製三角桌曆或卡片時,為了製作精美、突出的照片,不知道如何下手? 找到的軟體有些功能強大卻很難入手,有些功能又太陽春了,有沒有簡單又容易使用的小巧軟體 ? Pixlr-o-matic 這個照片編輯軟體,結合了色調調整、濾鏡特效、相框處理的功能,在下圖中,左邊單調的照片,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右邊照片的特殊效果。而且免費、不需註冊帳號。

(1) 進入 Pixlr-o-matic 線上編輯網站,就是一個簡潔的操作介面。從電腦(Computer)上傳照片檔案、使用網路攝影機 (Webcam)拍照,或利用下方現成的圖片先行試用。

(2) 照片上傳後,就進入色調調整畫面,圖片下方是各種色調效果的預視,左右捲動還有更多的色調效果選擇。

捲動至中央的檢視框,上方圖片就馬上產生相對應的色調效果。這是採用 Flash 撰寫程式的好處,比較容易設計出易用的使用畫面。

(3) 加入濾鏡特效,有二十幾種濾鏡效果。使用方法與色調調整相同,這樣夠簡單了吧。

(4) 加上照片相框,還是同樣的操作方式。

(5) 最後與上傳照片方式相同,又是按電腦(Computer)下載照片(解析度不會改變)。中間步驟也可以隨時按存檔(Save) 鈕,跳到這個照片下載的操作畫面。

最棒的是,除了這個線上編輯 (online editor) 版本外,Pixlr-o-matic 還提供各種電腦設備與作業系統的下載版本,包括有 iPhone and iPad, Android, Windows and OSX, Facebook 以及 Chrome web app

Pixlr 是一家由瑞典人 Ola Sevandersson 於2008年所創立的線上圖片編輯服務公司,在今年 (2011/7) 被全球知名的2D、3D設計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 (Autodesk, Inc.) 併購。另外一家成立於2005年的 Picnik 是全球首家提供雲端照片編輯服務的業者,也已於去年 (2010/3)被 Google 公司買下。可見雲端照片編輯的服務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這兩家線上圖片編輯服務公司,在財力雄厚的母公司庇蔭下,後續一定會推出更容易、直覺及有趣的照片編輯服務,這也是我們網民們的福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