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雲端印刷電商修練

雲端印刷十年修練(6) -易普印 3.0

鼎無三足而不立」,『易普印』品牌的發展歷程,從個性化/客製化印刷 (2007年的 1.0 版),到導入網路印刷的商務平台服務 (2009年的 2.0 版) 。2011年再朝向可變動數據印刷發展 (Variable Data Printing;業界簡稱 VDP),著重於折價券/入場券、獎狀證書、地址名條、刮刮卡/密碼卡等的利基市場,建立了第三根柱子後,總算平穩下來而鼎立。

現金抵用券

這第三根柱子─可變動數據印刷,有稱之為資料庫印刷 (Database Publishing),是因應數位印刷技術而生的資訊技術。以前變動的號碼,比如折價券序號,只能夠使用鉛字機器套號,才能在每張票券上印上流水號碼,而且有許多的限制,目前複寫聯單還是採用這樣的套印方式。

數位印刷機出現之後,由於每張紙可以印上不同的印刷內容,不但可以印上不同的流水序號,還能夠印上各種一維條碼 (Bar code) 和二維條碼 (QR Code),因此我們開發了許多的軟體工具,應用於獎狀、證書,以及折價券和入場券等票券印製上面,並加入各種防偽印刷技術,例如細微字印刷、隱性螢光油墨印刷、雷射燙金膜等,推出時大受客戶歡迎。

由於累積了許多折價券客戶的需求,在 2010 年底時開發推出折價券管理軟體,首創折價券一站式 (One-Stop) 的服務模式,提供折價券序號/驗證碼產生、印製、管理、統計分析等從頭到尾的服務。這個軟體不論是否為我們的客戶,均可從網站免費軟體下載來使用,而且除了 Excel 桌上版本 (適用於 Office 2003 ~ 2010),更於 2014 年底研發出 Google 雲端版 (如下圖,具備中英文介面),只要進入免費的 Google 帳號,安裝折價券精靈 (Coupon Wizard) 外掛,就有相同的桌上版功能,不需要再購買微軟的 Office 系列軟體。

 Coupon Wizard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 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zation (簡稱 JETRO),其性質類似台灣的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外貿協會),從網站上發現折價券管理軟體的服務模式後,特別找我們另外開發一套該機構商談會的進退場管理系統,首次使用於 2013 年登台的台北商談會,並受到總部方面的肯定,推廣到大中華地區的五個大城市的商談會。2014 年再研發出 Google 雲端版的進退場管理系統,同樣在台北商談會場上首度採用。

分享